無懼美方制裁! 華為自研超聲波指紋專利公布

| 蘇家華 | 12-03-2024 13:13 | |
無懼美方制裁! 華為自研超聲波指紋專利公布

華為 Huawei 因為受制於美方制裁,所以有很多手機組件都不能應用於自家智能手機之中,如目前國內手機廠商幾乎全用匯頂科技的超聲波屏下指紋識別技術組件,但當中是涉及高通 Qualcomm 專利在內,故此自然地「無華為嘅事」。不過近日數碼博主定焦數位就 post 出華為超聲波指紋識別專利截圖,並指出「既然專利繞不過去,買也不讓買,那就自己發明一個」,無懼美方制裁云云。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近日數碼博主定焦數位就 post 出華為超聲波指紋識別專利截圖,並指出「既然專利繞不過去,買也不讓買,那就自己發明一個」,不對美方制裁感到懼怕。這項華為專利是於去年 11 月公布,名為超聲波指紋識別模組、系統及電子設備,特色是可以提高識別指紋資料準確率。不過當中也提華為應該趕不及在今年推出的 Mate 70 系列起用這個自家研發的超聲波指紋,若發展進度順利的話,就或可應用於下年推出的 P80 系列和 Mate 80 系列。

說來現時主流屏下指紋識別技術可分為光學和超聲波指紋識別,基本操作原理是用手指按壓屏幕,並靠屏幕下方的感應器,向手指按壓區域發射超聲波,而當超聲波接觸指紋的嵴和峪時,因應當中被吸收、穿透、反射的程度都有差異,故可產生不同能量的回波及讓感應器接收,從而建立 3D 指紋圖像。而對比光學指紋識別的話,超聲波指紋識別的識別率及穿透性較強,抗水漬與污漬干擾能力也較佳,安全程度亦較高。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快科技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